close

前言

 

我常幻想自己不到三十歲就當全職的家庭主婦,每天穿著可愛的粉紅小熊圍裙,為心愛的丈夫和孩子做便當。期待他們看到我精心設計的多啦A夢造型便當可以開心一整天,或是因為我做的料理而元氣滿滿,臉上都是幸福的笑容。

 

我也夢過穿著白色洋裝的我,在山坡追著我口口聲聲喊的老公,卻始終追不到。

 

去年偶然在新聞挖挖哇看到施寄青老師和夏霏老師在談前世今生,雖然我對這個課題早在高中就曾閱讀相關的書籍,但第一次聽到施老師談他和紫靈合作幫人看前世還是讓我很震驚。如果有前世,我會是有錢人嗎?我把疑問放心底,直到去年十一月出於好奇搜尋夏霏老師的臉書和部落格才發覺只要預約我就可以被催眠看到自己今生的課題和前世。我的個性容易瞎操心,每件事都要在腦子想好多套劇本,常過度批判自己最後搞到裹足不前,做催眠這件事也是,想說我防衛心這麼強的人能被催眠嗎?會不會什麼都看不到?我也怕萬一看到痛苦的畫面會耿耿於懷,我也怕我內心長久的自卑在不熟的人面前顯現,所以我選擇先跟夏老師預約精油占卜。

 

精油占卜可以試聞一整盒的精油,找出要解決的課題。其實我從高中就常睡不好,不僅淺眠,而且就算睡再多也還是累,到了去年下半年更嚴重,每天翻來覆去不說,常一覺醒來就落枕,精油占卜後聽了老師給的建議盡量少喝咖啡,換了個老師給的枕頭問題終於解決。從做服務業以來的痠痛和腸胃問題,也因為夏老師調製的胃輪精油和舒緩精油日漸消失。解決了身體方面的問題,增加我對夏老師的信任,也才願意敞開心胸談我的夢想。

 

談夢想其實是很可怕的事,因為我已經有太多被家人和周遭朋友批判的經驗,我曾因為夢想尋求諮商,也努力過一陣子,最後還是不敵現實當個月領24K的站站人。我心想:「這輩子不要談夢想了,太遙不可及,不切實際,活著混口飯吃就好。」可是夏老師會給我很多可行性的建議,讓我自己去思考和選擇,也讓我想透過催眠解決最底層的自卑和與父親難解的關係。

 

前世

 

踏著通往木門方向的階梯,我進入了一個客廳。客廳很大,佈滿咖啡色絨布的沙發,地上鋪有棕色花紋的地毯,陽光灑進室內把整個客廳照得一清二楚,風把膚色的窗簾吹得像在跳舞女孩的裙擺。從窗戶往外看是一片寧靜的海和綠色草原,這裡應該是法國的鄉間小鎮。

 

我是歐蓮娜,一個二十歲的黑人女僕,每天穿著藍色的長裙和白色的圍裙在有錢人家幫傭,和另一個女傭一起睡在狹小的傭人房。每天的工作除了清晨提水扛柴還要服侍主人一家吃飯。女主人還在的時候常指使我幹活,嫌我動作慢,我常常被這些粗活壓得喘不過氣,手腳常有傷痕。有一次手割傷血流如注,幸好有我最好的工作夥伴幫我裹紗布。

 

我總是站在餐桌旁伺候主人一家吃飯,主人的媽媽滿頭白髮,對我很好,常握著我的手說話,把我像家人一樣對待。男主人很早就成了鰥夫,也沒有再娶,對我一樣和藹可親,沒有因為我的身份而不尊重我,這也是我心甘情願這輩子就這樣偷偷喜歡他的原因。男主人有一個兒子傑克和女兒伊蓮娜,兒子很調皮,常害得我跟他演你追我跑的戲碼,但也是最會察覺我情緒的人,常逗我笑;女兒就不一樣了,成天悶悶不樂,所有情緒都寫在臉上。

 

最後我在四十歲時死於肺結核,死前男主人和他的兒子、女兒,還有我最好的女傭朋友都守在我身旁。我對男主人說:「其實我一直很愛你。」主人會心一笑說:「我知道。我也很愛你,可是我無法給你承諾。」我說:「我很感謝你們一家把我當親人一樣對待,我也很感謝我最好的工作夥伴,謝謝你陪我經歷了這麼辛苦的人生。」語畢,我嚥下最後一口氣,結束我勞碌奔波的女傭人生。

 

前世與今世人物角色對照

 

主人之母:我今生的奶奶,從小很照顧我,每天都會煮一桌菜給全家人吃。

男主人:今生沒出現。

男主人之子:我堂哥,應該是教我這輩子要好好成家立業。

男主人之女:我大姐,給我警惕要好好處理情緒課題。

幫傭夥伴:我二姊,讓我體會我友情的重要。

 

後記

 

看完前世很多事有了解答,原來我這輩子一直喜歡做粗活是因為上輩子是女僕,而想當家庭主婦大概是想一圓上輩子未完成的夢。我一直認為要很認真工作,不管合理或不合理的事都該接受,尤其討厭別人幫忙,寧可自己累個半死把委屈往肚裡吞,願意無條件照顧別人卻不想想自己的價值。有人說催眠會不會是想像?但這想像也太真實,尤其看到鮮紅的血和紗布還有我痛苦的表情,我能夠感受到那種辛苦勞動的痛。本以為催眠會睡著,但腦袋很清醒,催眠完頓時茅塞頓開。原來每件事都有緣由,只是知道來龍去脈後該怎麼辦?活了25年的我是否該覺醒了?應該用智慧跳脫上一輩子的宿命,別再有女僕心態了。

 

 

喜歡我的文章嗎?

歡迎使用街口支付,

掃描以下條碼,

請我喝杯咖啡,

支持圓點點持續寫作喲!

 

我的收款QRCode 002.jpg

 

 

arrow
arrow

    圓點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