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上塔羅體驗課囉!

 

本來3/31才要開的塔羅體驗課,由於學員C當日有事不克參與,因此特地跟我改約今天(3/29)下午一對一上課。

 

今天的重點在於教C如何選購塔羅牌與工具書,並了解開牌要注意的細節,從檢查張數、順序到是否破損,我一個個步驟帶著她一起做。我還推薦了星宿老師的《塔羅攻略》,讓C在課程結束後想自學的話,至少有塔羅知識豐富的參考書,就算是以後每天抽牌,單純翻書找牌義,日積月累都能有所收穫。

 

另一個課程重點就是讓學員學習占卜的流程,從最基本的洗牌、切牌、彩虹列抽牌,以及釐清幫自己占卜跟他人占卜轉牌方向的差異。看到C狂寫筆記,抄下白板上的重點,我也非常榮幸能遇到這樣認真的學員。

 

0329-2.jpg

 

今天我盡量用輕鬆自在的方式教學,開場就準備小點心,課程中不時問C有沒有什麼關於塔羅的迷思,或是在外面找人算塔羅的疑惑,想不到竟得知不少有趣的訊息呢!我無意批評其他塔羅師,不過從C分享的經驗來看,她之前遇到的塔羅師顯然還在累積案例的新手階段,有些牌義的解讀實在無法讓C滿意,甚至是用傻眼來形容。

 

塔羅初學者,純粹為自己占卜,先不管正逆位不打緊,但開始進入為他人占卜的階段,碰到來諮詢的個案面對人生的重大關卡,非但沒有幫人釐清癥結點,反而加深對方的困惑,以及對塔羅的不好印象,讓當事人錯失改變的時機,這樣真的很可惜。

 

在這個自由工作者滿天飛的時代,愈來愈多人想當塔羅占卜師。本來我對塔羅教學是很排斥的,但是我聽過不少客戶對其他塔羅師的抱怨,甚至他們希望能有系統跟邏輯來學塔羅;目的不一定是靠占卜維生,但至少可以因為學了塔羅而變成自己人生的掌舵者,不用在聽外面塔羅師模稜兩可的解答,這也是我今年開始教塔羅的原因。

 

下圖為C開牌抽到的聖杯四,她非常喜歡那張坐在樹下的牌,其實跟她另外抽到的皇帝牌,一樣都是四號牌,是不是都很有自我想法、有某方面的封閉呢?

 

(本記錄寫於3/29粉絲專頁,學員礙於沒上妝所以請我修圖囉!不然其實她很有氣質,而且抽完牌笑起來超可愛的!)

 

0329-1.jpg

 

 

》》延伸閱讀--圓點點塔羅網頁

 

 

圓點點塔羅Line@

 

Line@.png

 

arrow
arrow

    圓點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