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出品的動畫片,為怪獸電力公司》前傳。

 

大眼仔與毛怪還沒成為超級搭檔前,在大學時期互看不順眼,直到為了贏得驚嚇比賽而組隊訓練,兩人成為相知相惜的好友。》》myVideo親子一夏暑假片單

 

怪獸大學001.jpg

》》myVideo親子一夏影片

 

 

 

發揮特色

 

怪獸的世界把嚇小孩當作重要任務,所有的電力源自於小孩的尖叫聲。夢想成為驚嚇專員的大眼仔,可愛的外表一點都不嚇人,他的夢想被所有怪獸嘲笑就算了,還被校長鄙視,卻激發他向上的動力,拚命研讀教科書來彌補先天的弱勢。

 

擁有先天優勢與家族盛名的毛怪,舉個手就能把小孩嚇得屁股尿流,然而他對學業興趣缺缺,上課連鉛筆也沒帶,其實欠缺大眼仔的縝密思考與判斷力,毛怪的嚇人功夫充其量是沒有策略的虛張聲勢。

 

片子雖然是以大眼仔跟毛怪做對比,讓人聯想到發展心理學上的先天基因與後天教養之爭,卻轉個彎用勵志的角度,告訴觀眾不用每隻怪獸都張牙舞爪、體型龐大,發揮自己的特色、找出優勢,因應環境拿出有效的策略,才能關關難過關關過。》》myVideo親子一夏活動頁

 

怪獸大學002.jpg

 

 

 

 

誠實與信任

 

本片為怪獸電力公司》前傳,呈現毛怪與大眼仔的青澀歲月,歡笑的成分居多,但也描繪怪物的心境,包括毛怪心事無人知的自我懷疑、大眼仔忽略自身能力的自信爆棚,讓人自我投射陷入思考。此外,本片在友情的琢磨也相當耐人尋味,勾起筆者不少大學時代的回憶。

 

怪獸大學集結各路人才,怪物們為了修習驚嚇學程與贏得比賽,彼此競爭、有心結,被排擠的大眼仔與「萬事OK社」組團,看似是出師不利,卻在訓練與競賽中建立密不可分的情誼,更有趣的是還有成員從中覓得良緣、放閃無極限。

 

友情算不出來值多少錢,可是信任是無價的。毛怪為了贏得勝利,不惜在比賽動手腳,讓大眼仔因為能力被質疑而意志消沈,是片子的小小低潮。人生中不公平的事何其多?比賽只是過程,重要的是讓大眼仔誠實面對自我。講真的,當一隻不嚇人的怪獸又怎樣呢?》》myVideo暑假限時優惠方案申辦頁

 

怪獸大學003.jpg

 

 

 

樂在其中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自轉。毛怪跟大眼仔即便最後臉上無光走出怪獸大學,卻進入電力公司從收發專員做起,樂在其中當個小小螺絲釘,找了機會還是能離夢想近一點,如願帶上電力公司的帽子,跨越那條曾經不被允許的工作警戒線。

 

怪獸大學看超級搭檔從一言不合到互相扶持,刻畫外表、心與腦的反差,在發揮優勢與團隊合作的核心摻入搞笑的元素,宛若讓人愛不釋手的翻糖蛋糕。

 

本文與myVideo合作,可上官網線上看電影

 

》》網頁首頁請點我


》》iOS 下載請按我


》》Google Play 下載請按我

 

》》延伸閱讀《摯友維尼》

 

喜歡我的文章嗎?

歡迎使用街口支付,

掃描以下條碼,

請我喝杯咖啡,

支持圓點點持續寫作喲!

 

我的收款QRCode 002.jpg

 

arrow
arrow

    圓點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