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軟綿綿的棉花糖,含在嘴裡享受糖融化滑過舌尖的須臾,直到化作一灘水才心甘情願嚥入喉嚨。

 

每到過年我家總有吃不完的棉花糖,有包草莓內餡的,也有葡萄口味的。棉花糖對我來說就是過年的回憶,也是我母親對自己年幼清貧的補償。

 

風景區賣的像雲朵一般的大型棉花糖從來就不是我的最愛。每次經過夜市看到小孩拿著五顏六色的棉花糖,看見了繽紛也看到了幸福的笑容。我不是沒吃過這類棉花糖,只是受不了甜到讓我喉嚨生痰的黏膩,也許甜蜜帶給我的衝擊難以承載,我喜歡的是看似平凡卻要細細品嚐的果甜。

 

腸胃不好容易打嗝的人,試試包餡的棉花糖吧!比直接吃糖果,拚命喝水還有效。我以為棉花糖之於我就如此了,想不到前幾天的一杯茶又讓我驚訝於棉花糖的視覺效果。

 

餐後來杯咖啡是我的習慣,幾乎到了自動化的程度,尤其去常去的餐廳也很少更改餐後飲品,避免喝到不熟悉的飲料而鬧肚疼,講直白點就是怕踩到地雷。

 

剛旅行回來的我突然換個口味,點了風味莓果茶,端上來的除了茶壺與杯子,居然還有一小杯比米粒稍大的白色棉花糖。棉花糖在熱茶的洗禮與我熱切的凝視下溶解,看著它從顆粒狀漸漸癱軟,躺平,跟莓果茶相擁,如果他倆是一對戀人,我應該聽得見兩人的綿綿情話,頓時明白了取名「風味」莓果茶的用意。

 

喝茶不是什麼新鮮事,喝得出驚訝與回憶就不同了。

 

延伸閱讀《還在》

 

 

棉花糖.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散文 生活 棉花糖
    全站熱搜

    圓點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