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特別早起,不是因為昨天睡得好,是因為我有太多事趕在今天完成。快發臭的房間還沒整理、該交的計劃書還沒寫、該買的魚飼料還沒買⋯⋯這些都其次,習慣睡到中午的我,連早餐都要趁著上廁所想個五分鐘以上。

 

我想著是要在家泡麥片來吃,還是下樓去斜對面的早餐店買東西?麥片應該快過期了,照我們家堆積食物的可怕程度,東西放多久了我根本不知道,更何況那也不是我媽去買的,應該是某個阿姨把她家買的、泡不完的麥片硬塞給我媽,然後她又塞進客廳的101零食塔。想到麥片不知道在我媽包包裡,跟著她的口紅、零錢、衛生紙、牙線棒⋯⋯這些許久沒整理的物品擠壓了多久才拿出來,我打消喝麥片的念頭,決定還是去買早餐,點每次必點的中溫紅和火腿蛋三明治,吃了起碼安心也可以開始一天的工作。

 

就在我想像著早餐放在我電腦前,邊吃邊搜尋Youtube的畫面,一切都很完美,我起身準備按下馬桶沖水桿時,我家馬桶又不能沖水了。

 

這是這個月馬桶第一次完全不能沖水(廢話,今天是八月一號耶!),以前沖水桿要壓住不放十五秒才可以把廢物沖下去,今天是壓到底完全沒反應。剛睡醒連眼鏡都沒戴,我毫不遲疑搬起馬桶的水箱蓋,放在旁邊的洗衣機上,找尋連接沖水桿的那條線。一邊在心裡咒罵著:「 可惡!我好不容易不用搬便利商店的水箱,還是要弄家裡的馬桶水箱。」我知道那條線是關鍵,只要把那條線勾回水箱內的桿子上,沖水桿一壓,水箱出水口的塞子會被拉起來,我就可以跟馬桶的廢物說:「永別了!」

 

要找到那條線很簡單,問題是我的手昨天受傷沒力,要把鉤子扳開很不容易,左手扳開鉤子,右手的線又跑了⋯⋯這是在訓練我的左右手協調能力嗎?還是測我的裸視,看不看得到最小的那個C開口是朝右邊還是朝左邊?我試了三次,終於成功了,而且我確定我不用再壓十五秒才能沖水。

 

唉!這房字還能住人嗎?要怪只能怪我那情同室友的家人對於家裡年久失修的物品已經麻木了。八月的第一天,我以為是個好開始,其實只是周而復始、煩躁的生活罷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散文 馬桶 水箱 生活
    全站熱搜

    圓點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