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很多大叔朋友,不一定是年紀真的比我大很多,而是我習慣用一種戲謔的口吻叫他們大叔。

 

今天談的這位就暱稱他為K吧!

 

K大約40初頭,有天秤座的優雅舉止,認真打扮起來有種魅力,讓人忘記他已經超過40歲,但更多時候他選擇自在現身,常穿個polo衫、補過的牛仔褲跟打勾牌拖鞋就出門(包括去他那不太管他的公司也是)

 

我們認識一年多了,中間陸續見過幾次面,言談中明白他對現在的工作不滿意,但是似乎也只是混一天算一天。K雖然知道我會算塔羅,卻從來沒找我算過,因為他骨子裡不太信塔羅這玩意兒,也或許是我總是穿得一副學生樣,感覺像是大學占星社學幾招就出來騙吃騙喝,所以他對我學習塔羅的歷程或是幫人準確占卜的經驗不感興趣。

 

直到前陣子K下班很想去拜拜問神明該不該換工作,我說:『這麼晚了,神明都休息了吧!不要去煩祂啦!』接著我講起最近幫人占卜工作的經驗,K突然眼睛一亮說:『不然你幫我算塔羅吧!』

我們找了個安靜的咖啡廳占卜,K說:『我要問繼續待在現在這家公司至少三年,還是立刻辭職走人、另謀新職?』

 

我使用左右逢源牌陣,看出K對現在的工作很厭倦,主要是付出多回收少(金幣六逆),也沒什麼能力好、肯溝通的同事可以互相協助(金幣三逆),他現在就已經快跟老闆吵起來(權杖國王逆),只差沒暴怒翻桌了,K還想再待三年遲早會希望落空(金幣七逆)

 

辭職立刻換工作對K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雖然有文字方面的才能,可是疏於建立人脈,跟所有歷來的同事沒有任何私下往來,只是沈浸在自己的世界(女祭司)。如果馬上就離職,K或許會沉潛個三個月,可是接著就會面臨存款見底的經濟困境(金幣五),再加上大環境不景氣(月亮),他自己也拿不定主意,選擇困難症大爆發,弄不清究竟要待在原來的領域,還是乾脆去完全陌生的行業。找新工作要跟年輕人競爭(聖杯隨從逆)也是個問題。

 

雖然兩個選項看似都不太好,但是我建議K可以繼續待在原公司三個月,賺錢的同時默默放消息、投履歷、展現思考跟經歷的優勢,或是探探前同事的口風,也許年後可以找到工作無縫接軌,不順的話他就算要休息也不會馬上斷炊。

 

幸好K本身很有工作能力,如果他認真思考自己想要的工作,哪怕是踏入一個新的行業,從菜鳥做起也願意持之以恆、埋頭苦幹。畢竟未來有可以掌握事業、綜觀全局的皇帝牌等著K,我相信他的工作在薪資或成就感上都會往前邁進一大步。

 

我幫K算完塔羅後,他覺得我真的有說中他的心聲。K的未來會有什麼改變呢?我們拭目以待吧!

 

(本案例占卜於2018年11月中。)

 

K大叔換工作20181121.jpg

 

》》延伸閱讀--圓點點塔羅網頁

 

圓點點塔羅Line@

 

Line@.png

arrow
arrow

    圓點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