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 Ángeles Mastretta的同名小說改編, Roberto Sneider執導, Ana Claudia Talancón, Daniel Giménez Cacho, José María de Tavira主演。故事以1930年代的墨西哥城葡耶貝拉為背景,15歲的卡蒂娜邂逅風流成性的安德烈將軍,初嚐愛情的滋味便不顧一切下嫁。卡蒂娜知曉丈夫對政治權力的渴望,盡力扮演稱職的妻子,同時忍受丈夫外遇不斷,直到遇見迷人的指揮家卡洛斯,她的情慾再度被燃起。》》電影介紹點這

 

情慾逗我心001.jpg

》》預告片

 

 

 

感覺

 

15歲的少男少女對愛情瞭解多少?愛情是一種感覺,無法量化、不由分說,十幾歲的年紀玩的愛情招數,不外乎是送點小禮物,夾帶文情並茂的情書,然而情竇初開的卡蒂娜,遇上了權傾一時的安德烈,帶她去看美麗的大海,趁機與她發生關係,激起她探索情慾的心。

 

卡蒂娜曾兩次尋找靈媒,第一次,她想知道如何有「感覺」,靈媒成了她的性愛指導員,第二次,她不再想「感覺」了,因為她的心已被安德烈撕裂多次,靈媒給了她一些草藥,回家泡茶喝,不走明明白白的解說操練路線,讓她自己看著辦。這兩場戲的對照很有趣,矇矇懂懂的時候,身體跟行為急著長大,想迅速抵達別人攀過的巔峰,然而真的讓你過盡千帆,心靈的空虛卻超越了身體的知覺,沒有萬用鑰匙能解開情感枷鎖,只有自己才知道心靈解放的良藥。

 

情慾逗我心003.jpg

 

 

 

說客

 

面對一個不夠好的丈夫該如何是好?沒有一個人對卡蒂娜說安德烈的好話,然而包括卡蒂娜的父母也是迫於安德烈的權勢,不敢吭聲,使得卡蒂娜長久以來重複扮演說客,雖然裡外不是人、身心俱疲,可是她對生命的倔強,別人要她往東,她偏偏往西,看起來是自討苦吃,但她並沒有逃避情愛的考驗。

 

卡蒂娜從初登場的樸實,經歷人世間的悲歡離合,變得更加美艷動人,甚至當丈夫要她探聽反對陣營的消息,她有所保留,雖然是個不稱職的間諜,卻同時安撫丈夫的懷疑,以及保護情人的性命。卡蒂納的聰慧並非顯而易見,而是日積月累、大智若愚,明白丈夫做盡壞事,多少人跑來向她求情,即便她對政治自有一套看法,但她說服不了丈夫改變想法,眼淚只能往肚裡吞。

 

最難說服的人是枕邊人,畢竟經過一番激烈爭吵,還得同床共枕,如果有了孩子,更不可能輕易離婚,久了便選擇忍讓,無形中有了一道久久不化的冰牆。

 

情慾逗我心004.jpg

 

 

 

解脫

 

片子裡耐人尋味的一句話:「政治家沒有離婚的,只有喪偶的。」卡蒂娜15年的青春歲月獻給了安德烈,扮演出雙入對的良妻、亦師亦友的繼母,隱藏追尋情愛的心,經歷了丈夫的不忠、失去愛人的痛,心靈的束縛沒有結束的一天,可是我們看到她變得更優雅迷人、婀娜多姿,因為那些過去成就了現在的她,她不跟安德烈上演爭得你死我活的戲碼,而是靜靜地獻上溫柔,成為自己30歲以後人生的導演。

 

人生很多事,終究塵歸塵、土歸土,畫下句號的瞬間,不見得有轟轟烈烈的喜悅,但另一個以眼淚為始的段落,終將寫下另一頁璀璨人生的詩篇。

 

 

 

本文與myVideo合作,可上官網收看本片

 

》》網頁首頁請點我


》》iOS 下載請按我


》》Google Play 下載請按我

 

 

 

喜歡我的文章嗎?

歡迎使用街口支付,

掃描以下條碼,

請我喝杯咖啡,

支持圓點點持續寫作喲!

 

我的收款QRCode 002.jpg

 

 

arrow
arrow

    圓點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