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導演瑞卡多米拉尼執導,寶拉寇提莉絲雷歐波瓦主演。莎琳娜曾至多個國家研習建築,成為海內外聞名的建築師,然而在外難抵思鄉情,她決定回到經濟蕭條的義大利貢獻所學。莎琳娜要在男性掛帥的建築界佔有一席之地並不容易,為了一償宿願也只能先從建設墓園、餐廳外場做起,一次與老舊郊區建築的邂逅,她決定參與都市更新的設計競賽,然而審查階段飽受評審的無視,不得已只好請出迷人的餐廳老闆法蘭奇,假扮成男生版的「沙林那」,自己則化身為跟前跟後的小助理。

 

我的型男老闆001.jpg

》》預告片

 

 

 

包裝

 

每個人在職場上多少要學會包裝自己,一種是像莎琳娜公司主管的女秘書,隱藏工作能力,把自己弄得卑微、盡忠職守,甚至卑躬屈膝,犧牲了自己的時間與尊嚴,只為了襯托主管的偉大,另一種是莎琳娜痛恨的主管,成天神彩奕奕問候屬下,卻絲毫不在意員工隱藏真實自我的痛苦,工作能力叫人不敢恭維,恐怕連打電話聯絡客戶都成問題。

 

「包裝」可以是為了金錢、名聲、地位,當然還需要「設計」,不然會鬧笑話,甚至造成大災難。如果包裝能讓你達成目的,成就心中的夢想,裝的過程引來的痛苦,還可以暫時擱下,要是最後讓人看清對牛彈琴、一場空;裝,只是浪費時間。

 

帥氣迷人的法蘭奇,始終不敢告訴兒子自己是同志,求莎琳娜假扮女友,收起所有露骨的收藏,營造溫馨家庭的模樣,保全自己在兒子心中的形象,這樣的包裝看似天衣無縫,觀眾甚至期待男女主角裝一裝就變真的,成為裡裡外外契合的伴侶。然而男女主角面臨家庭與工作,不約而同選擇「裝」,既然是裝,過一陣子總要面臨拆開的驚喜,或者說是驚嚇。

 

我的型男老闆002.jpg

 

 

 

 

鞋子

 

法蘭奇出場,鏡頭剛開始用慢動作只照他的鞋子,完全是天菜下凡,模特兒走秀。鞋子讓人聯想到灰姑娘,也暗示了女主角的真命天子在此,但話鋒一轉,一見鍾情這回事,局部最美,綜觀總要面臨殘酷的現實,他頭上沒寫「同志」兩個字,溫柔體貼又無話不談,怎能不讓莎琳娜心動?我們早已習慣把感情分類,切割清楚,不希望自己或對方混淆不清,但有時候又難抵跨越界線的誘惑。男女主角的感情很難歸類在親情、友情或愛情,這部電影到後段兩人的感情比起海誓山盟的愛情更動人。人跟人的相處,從來不是一刀劃下去,像切蛋糕般容易,可能/不可能,愛/不愛,進行式/過去式,看到什麼就是什麼。

 

我的型男老闆003.jpg

 

 

 

 

語言

 

義大利曾被多個民族與帝國統治,各個地區的方言、飲食習慣都不同,光是「你從哪裡來?」「你喜歡吃什麼?」就可以吵半天。每次莎琳娜介紹自己來自義大利中部的安特衛普,大家總以為她來自比利時,這種地域間互不了解的笑話,是義大利式的幽默,所以莎琳娜會跟自己的阿姨溝通不良,近乎用吼的也就不讓人意外了,倒是長輩問個沒完,表面關懷、實則催婚的語言,不用翻譯,身為台灣人的你我都懂。

 

作為一部喜劇,本片笑料不斷,不管是職場上的虛偽、莎琳娜陶醉於法蘭奇的迷人、妹有情郎無意、莫名闖入法蘭奇家的奴隸、還是莎琳娜跟社區居民以及媽媽、阿姨的互動,層出不窮的電鈴聲讓人又驚又喜。一幕法蘭奇幫莎琳娜按腳,經典西洋情歌「Unchained Melody」旋律一出,莎琳娜慾火焚身的模樣堪稱全片最爆笑的橋段。貼近你我生活的幽默、職場的不平等、愛情與友情的調和、離鄉與歸來的失落……本片是讓人在看透職場百態後,很有共鳴的電影。

 

我的型男老闆004.jpg

 

 

 

本文與myVideo合作,可上官網收看本片

 

》》網頁首頁請點我


》》iOS 下載請按我


》》Google Play 下載請按我

 

 

 

喜歡我的文章嗎?

歡迎使用街口支付,

掃描以下條碼,

請我喝杯咖啡,

支持圓點點持續寫作喲!

 

我的收款QRCode 002.jpg

 

 

 

 

arrow
arrow

    圓點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