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最怕地心引力,我也從想著電影《地心引力》,思索人的孤寂與奮力一搏的文青,變成蹲在藥妝店仔細比較不同抗老與臉部緊實面膜,討厭皺紋與暗沉的普通人。

 

冠上「天然植物粹取精華」對容易皮膚過敏的我有莫名的吸引力,可是「精華」兩字不免讓我覺得黏膩,不僅是皮膚變得像爬蟲類的濕滑讓我不敢恭維,不到三十的我要買些保養品鎖住青春這回事也挺難接受的。

 

一份分成上下兩半的面膜讓我眼睛一亮,它把本來的全臉面膜從鼻子一分為二,嘴唇下巴的那塊面膜可以利用它的設計掛在兩隻耳朵上,達到臉頰兩側拉提的功效。我選了這款面膜,回家立刻趁洗澡時體驗它的奧妙,敷上去像極了剛動完臉部手術的繃帶人,敷完還照店員教的充分拍打臉部,深怕漏了哪個部分,隔天醒來嘴上的八子紋又加深了些。

 

保養步驟依序完成,我往鏡中的自己瞧了瞧,臉頰沒因為面膜的功效像電視裡的女明星繃到不行,可能是才第一天敷看不出效果吧!是否意味著我要多買幾盒,寫下我的青春日記呢?

 

《地心引力》裡的珊卓布拉克擠身太空人行列,在無重力狀態下生存的她,有著強烈的生存危機,和地球上的女人們忙著對抗地心引力還真諷刺。我們不過就是普通人吧!想抓住青春的尾巴,至少跟老同學碰面還可以來幾回針鋒相對的對話。

 

「你好年輕唷!皮膚有在保養吧!」

 

「沒有,我都沒擦保養品,人家說的我都懶得用啦!」

 

心裡偷偷想著:「她不是有了愛情的滋潤,就是砸錢保養了全身吧!」

 

 

延伸閱讀《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圓點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